最新消息  
標題
友嘉邁向智慧化工廠 精實生產大躍進
發佈日期 2017-08-18
内容 友嘉因應未來工業4.0趨勢,瞭解到資訊化、可視化與e化是工業4.0必備基礎。因此,友嘉於2011年正式導入FNPS生產系統(FEELER New Production System),並於今年8月8日在友嘉台中廠舉辦〝FNPS精實生產成果發表會〞,以資訊翻轉為主題,邀集友嘉全體員工、集團台灣姊妹廠人員、30餘家零組件供應商等共同參與,透過簡報與工廠導覽介紹方式,呈現友嘉在FNPS上的努力成果,當天展示內容讓在場與會夥伴為之驚艷。
 
友嘉李進成總經理表示,FNPS前三年為蹲馬步打基礎時期,起初讓公司員工先瞭解改善手法(如小改善、OPL等),並建立新的生產模式;2015年開始利用生產節拍、產線佈置等,結合看板管理、物流系統規劃等,來達到生產同步化,縮短L/T(LeadTime);2016年將過去系統未涵蓋之作業模式,改以e化方式推動將資訊及管理作結合,並發展創立供應商平台、雲端系統、智能化系統及數字化系統,有效串聯上下游資訊,可說是友嘉邁向智慧化工廠相當重要的一步。
 
值得一提的是,友嘉對FNPS的順利推動,主要是來自於友嘉集團朱志洋總裁對於精實生產的堅持,以及李進成總經理全程參與的重視,從前端業務到生產,以及終端的售服服務部分,每個階段均呈現出不同的樣貌。如何做好管理,讓各單位在溝通上打破三現(現地、現物、現象)並攜手合作,將所遇問題提出與各單位討論是很重要的,精實生產模式即可用最短時間將三現做詮釋,透過資訊化、可視化與e化讓各單位間可相互合作,減少資訊上的傳輸與錯誤。
 
目前友嘉已自行開發工業4.0與智慧化工廠推動上所需各項軟體,並以FNPS蹲馬步打基礎的基本功,將人工作業才能達到的資訊連結,改以系統登入模式,藉由系統取得的相關大數據,透過e化結合將實際需求內容轉以聯網方式,提供各作業流程所需之即時資訊。而在工業4.0與智慧化工廠推動上,e化、可視化以及資訊串聯是非常重要的關鍵,未來友嘉將持續發展及優化各項平台系統及結合集團能量技術,期許提供更優質的產品與服務給客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