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  
標題
友嘉智慧五軸機U800勇奪台灣精品獎「金質獎」
發佈日期 2017-12-08
内容 友嘉智慧五軸機U800 2018台灣精品金質獎



友嘉「智慧五軸機U800」參加第26屆「台灣精品選拔」,從578家廠商、1209件報名產品中脫穎而出,除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外,亦是台灣唯一一家工具機廠獲得2018台灣精品金質獎殊榮。
 
台灣精品獎是最具政府公信力的標章,評審依研發、設計、品質、行銷等四大構面選拔出最具創新價值的產品。評選過程中由90名專業評審嚴謹評選,選出503件台灣精品,再由10位國內外審查委員,選出10件金質獎,友嘉智慧五軸機U800便是其中一件獲得金質獎產品,更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金質獎殊榮。
 
友嘉表示,因應未來20年航空業將有爆炸性成長,將直接反應在五軸機需求量上,加上響應政府國機國造政策而開發出智慧五軸機U800。因此,本機台主要定位在航太與精密模具等市場,提供市場所需的高速、高精度加工及精細加工面設計的智慧五軸機,主打智慧化(工業4.0)與實用性(溫升熱補償技術與切削顫振抑制技術)2大創新價值。
 
友嘉表示,工業4.0為未來趨勢,往後不單只是工具機產品的硬體使用,更須結合軟體部分來服務顧客,提升工具機使用價值。目前友嘉已自行開發出IoMT GATWAY,可整合所有控制器品牌與資料,並上傳至友嘉自行開發ISCADA系統,該系統可將所有資料轉為圖表方式做呈現,並連同所有機台數據與圖表上傳至雲端後台,讓傳統技師晉升為管理者,作數據蒐集、分析與應用,直接從雲端後台做管理與指令下達,未來將從傳統製造商轉型為製造服務商,提供客戶落實工業4.0所需的整合方案。